来一场走心(又省钱)的文化跨年!盘点江苏值得一去的免费展览丨小苏说

2020年12月23日 14:55: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再过几天就是元旦了,喜迎跨年之际,江苏省美术馆、南京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无锡美术馆等不少省内文博单位依旧有序对外开放,并陆续推出了各具特色的迎新展览活动喜迎八方来客,从历史文物、地域特色、人文科学等各个方面呈现出一道道“文化大餐”。今天,小苏为你精挑细选不同风格的免费展览,要不来一次走心的文化跨年?

  江苏省美术馆:可触摸的记忆——馆藏艺术档案文献展

  江苏省美术馆以“可触摸的记忆”为主题,首次推出馆藏艺术档案文献展,现场陈列了展览档案、名家信札、珍本图书等,分为记录历史、征集成果、珍档共享、多元链接四个部分,涵盖江苏省美术馆建馆前的历史,以及自1960年以来艺档资料的系列收藏、归档和使用成果及历史档案和图书等。

  展览时间:2020.12.15.-2021.3.20

  

  南京博物院:南博展览史上最强大的花鸟画阵容

  为了迎接崭新的2021,南博精心拣选丰富馆藏,特别策划历代花鸟画展,奉献“百花呈瑞”。近百件精品,勾勒半部中国花鸟画史,从宋徽宗到元代李衎、倪瓒,从齐白石到徐悲鸿、张大千,到于非闇、陈之佛,再到唐云、陈大羽……名家辈出,灿若星辰,构成南博展览史上最强大的花鸟画阵容。

  展览时间:2020.12.26-2021.3.28

  

  苏州吴中博物馆:三国志文化展

  “每个中国人身上都有‘三国气’,每个人心中也都有一个三国。”吴中博物馆在2020年11月28日推出特展《三国志》,在苏州这片三国故事曾经真实发生过的土地,从考古学的角度,以实物和实证文化跳脱出传统视角中的《三国志》和《三国演义》,佐证并诠释正史资料中的三国时代,描绘出一个空前真实的英雄时代和历史风貌。

  展览时间:2020.12.28-2021.3.7

 

  苏州博物馆:绝妙好辞苏博藏明清对联精品特展

  古人以名山胜迹、园林清幽之处,须以佳词妙句标题之,方可使山水花竹生色。明清时期,文人撰写对联相当盛行。苏州博物馆特遴选馆藏对联精品展出,性质上多为文人书斋雅室装点之物,意趣则多寄托山水花竹之好与悠然好古之思。

  展览时间:2020.12.1-2021.2.18

  无锡美术馆:画写初心·无锡市书画院艺术家年度作品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20年,是无锡市书画院走过40年风雨,专职画家群体经历新老更替后“后浪”奔涌的一年。无锡美术馆推出“画写初心”年度展,集中呈现了7位在职画家和11位退休画家这两年新创作的成果。画家笔下的作品承载着新时期艺术家的责任担当,饱含着对时代的感悟,对生活的热爱,对祖国、对家乡、对人民的艺术倾诉。

  元旦小长假期间,小伙伴们在做好防护安全措施的同时,抓紧时间去相关展厅免费参观哦~

  (来源:《零距离》记者/高蔡敏、吴中博物馆、南京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无锡博物馆 我苏网综合 编辑/李瑶 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