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之“种”在这里生根发芽 苏州创客汇聚这场大赛

2020年12月21日 18:43: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21日),“创客天堂·智竞材料”——长三角材料科学与数字化融合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天堂”2020苏州创客大赛行业赛新能源新材料与节能环保专场在苏州城市智谷举行。

  “创客天堂”苏州创客大赛是由苏州市众创空间协会主办的全市性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大赛以“畅通金融活水 赋能实体经济”为主题,聚焦苏州主导和先导产业,联合18家社会组织、近百家创投机构、86家承办单位,设预选赛、行业赛、总决赛三大环节,目前已开展近30场预选赛及5场行业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国发创投、乾融创禾、零点天使投资等投资机构资深投资人及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行业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打分。

  活动现场,动力锂电池梯次利用新型系统集成技术、基于多物种传感器的智能环境监测工作站的研发、PC聚碳酸酯高强轻玻透明新材料等22个软件与人工智能行业相关项目参与路演,各项目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向大家作精彩的项目展示,并与专家评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据了解,大赛将为获奖项目及优秀企业、团队提供投融资服务、行业资源、孵化落户、政策扶持等六大支持,以好政策、好服务,激发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

  此外,苏州姑苏区数字化与材料科学融合创新基地揭牌。苏州姑苏区数字化与材料科学融合创新基地是以“谷”系列新材料产业园为主体的,实践数字化与材料科学融合的双创基地。目前有12大类120多家新材料企业入驻,致力于打造“党建引领模式”、“商会模式”、“产业升级模式”和“高亩产模式”的示范标杆,推动材料学产业的整体升级。

  近年来,苏州姑苏区新材料商会、拉瓦锡谷(苏州)众创空间与苏州众创空间协会积极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长三角材料科学与数字化融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将以此次“创客天堂·智竞材料”活动为契机,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成长赋能,协同建设智慧城市大数据新时代,助推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