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爱心妈妈”热心公益 让困境儿童不再孤单

2020年12月21日 18:20: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8日,扬州市“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名单公布,来自仪征的余祥家庭被评为“最美家庭”。在仪征,人们亲切地称呼余祥这个男子汉“爱心妈妈”。

  余祥自从参加工作就热心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从事志愿服务,长期关心困境儿童。2007年11月30日,他在人民图片网上看到四川华蓥山区留守娃光着脚丫过寒冬的新闻报道后心里很难过。他主动和对方联系了解情况,在仪征募捐到6000件衣服、504双新棉袜,以及价值3500元的古筝,送往当地学校。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募集4500件衣服邮寄到四川绵竹九龙小学。

  在仪征市妇联的支持下,2014年3月5日,他作为发起人成立了仪征市春蕾爱心公益协会,重点帮扶仪征当地困境儿童。6年来,余祥走遍仪征需要资助的困境儿童家里,和资助的困境儿童成为老朋友,通过实际走访组织和策划了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为了让困境儿童和同年龄孩子享受快乐暑假,从2017年开始他积极筹集资金,连续4年组织210名困境儿童参加公益夏令营,前往南京、扬州、常州、无锡和军、警营、消防队以及大型企业。每次夏令营全程陪同给孩子们拍照,指导他们相互帮助,鼓励他们和外人交流。在大仪镇一位事实孤儿的爷爷看见是他组织的夏令营说:“是余祥组织的,我就放心了!”

  做公益这么多年来,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他说做公益不是图什么回报,就是让这些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爱和温暖,用行动帮扶困境儿童、用爱心抚慰幼小心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通讯员/张倩 金涵仪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