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售票!今年的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将如期举行

2020年12月17日 14:18: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距离一年一度的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仅剩15天。

  今天(12月17日)下午,记者从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媒体通气会上获悉,12月31日,第四十二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将在苏州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和合钟声·幸福启程”。

  会上,本次活动中标单位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具体内容。除了大雄宝殿祈福法会、108辞旧迎新钟声等传统活动以外,精彩节目也是应接不暇。

  寒山寺东广场将有舞狮锣鼓迎宾、古装快闪表演、喜庆腰鼓队、LED大屏直播;枫桥大街入口的迎宾活动包括欢腾锣鼓、鼓秀狮舞、古装巡游;枫桥大街上除了有非遗集市、文创集市、生活市集、许愿区和书法互动,还设置了三大主题长廊:民俗花灯长廊、健康旅游长廊、和合苏州长廊;铁铃关前同样精彩,《姑苏繁华图》枫桥段内容,将在城墙上生动展示,这次要用光影讲好古城故事;枫桥长廊有趣味灯谜供大家互动赢好礼;吴门古戏台将上演迎新晚会:主要有“江南小剧场”剧目节选、魔术表演、流行歌舞等内容。古戏台广场上有苏州旅游总入口、文化苏州云、苏州转转卡、长三角区域互动文创等宣传展示区;大钟大碑苑前设有彩虹大道。

  为了加强与市民、游客的互动,还筹备了“赢福礼、画福像、送福愿、拍福语、播福运”的五福迎新线上创意活动。借助线上新媒体的手机互动体验优势和传播优势,让市民和游客在线上表达自己的新年愿望,传递大家的美好祝福。拿起手机参与互动,还将有机会赢取第四十二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门票等精美好礼。

  会上,此次活动的相关票务信息也进行了公布。

  “本届活动门票价仍为100元/人。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取消了纸质门票,将采用线上售票方式实名制购票,从明早10:00开始在‘苏州旅游总入口’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统一售卖。”苏州市文广旅局旅游推广处处长朱胜文介绍说,所有参加人员刷身份证检票入场,信息将在闸机后台系统留存。一方面大大降低黄牛倒票现象,另一方面根据防疫要求,做到人员信息可追溯,确保本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安全顺利举办。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