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独臂快递侠”一天跑一场“马拉松”,你努力的样子真帅!

2020年12月14日 11:25:18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货来了!一辆厢式货车缓缓停在了网点门口,快递员们迅速上前把货物卸车、扫描,手脚麻利地分拣出自己负责区域内的包裹。小哥阿龙右臂缺失,仅靠左手就完成了分拣、扫描、装车、送货等一系列动作,工作内容和其他快递员无异。  

  别看他一只手,工作特别认真,一天要派两百件左右,收派件总数是我们网点最高的,签收率也特别高。提起阿龙,他的同事们都交口称赞。

  阿龙做快递有8个年头,今年6月来到这个网点。送快递是个辛苦活儿,阿龙比其他快递员还要付出更多。

  阿龙14岁的时候就出来打工了,在老家的厂子里做过工,后来成了家生儿育女,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就出来和弟弟一起承包了个快递站。年初的疫情让很多人的工作遇到危机,阿龙也不例外,后来得知一家快递企业要在苏州起网,考虑到公司管理比较符合自身情况就加入了。

  每天早上七点半到网点,忙到中午十二点简单吃个饭就又要出发了,到晚上七八点才能结束派件,平均一天要跑13个小区,累计40多公里,在刚起网时每天甚至要跑到80公里。

  阿龙平时很节俭,除了基本的生活开销,剩余的工资都寄回老家,他也特别要强,没有因为自身的不方便而影响工作。没有太多的想法,只要是自己做的下来的,就选择做。平时也有喘不过气来的时候,但是想到一家老小的期盼,就又有了工作的动力。

  阿龙觉得送快递并不太复杂,自己已经积累了几年经验,对区域内情况比较熟悉,虽然难免会遇到比较难缠的客户,但多一点心细认真就能把件派好。只要付出就有收获,和客户之间做好沟通,大家也都能理解。” 做快递这么多年来几乎从没有被客户投诉过,是阿龙特别骄傲的事情。

  所有努力生活的人,最终都会被生活善待。阿龙,愿你的明天越来越好!

  (来源:看苏州 实习编辑/席雨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