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九旬老人大雾迷路幸遇暖心交警

2020年12月12日 17:12: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2日上午一场大雾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而在宿城区耿车镇一名90岁的老人也因大雾天气找不到回家的路,由于劳累过度竟瘫坐在公路上,幸好被赶来的宿迁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及时救助,避免一起意外事故发生。

  当天早上8时许,宿迁交警机动大队耿车卡口民警李益民带领辅警正在卡口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时,一名群众向李益民报警称,在不远处路口有一名老人瘫坐在路上。接到群众报警后,李益民立即带领同事驾驶警车寻找,几分钟后李益民在宿迁西收费站和徐淮路交叉口发现一名老人竟然瘫坐马路中间,时值大雾天气视线不清,来往车辆较多,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见此情景后,李益民连忙下车并让同事做好警戒工作,李益民急忙跑至路中间将老人搀扶至路边,经过简单询问得知,老人要到镇上女儿家,结果因大雾天气途中迷了路。了解情况后,李益民驾车将老人带回卡口,悉心照顾安抚。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李益民又详细询问老人身份信息,但由于老人年纪较大,只记得女儿的名字,但是不知道女儿家的具体地址。为了帮助老人找到家,李益民将老人带至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协助下,利用有关平台查询到老人身份信息,并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在看到老人有了着落之后,李益民这才放心返回卡口。

  在此宿迁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老人年纪偏大,家属要多注意其心理动态,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另可提前准备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放在老人身上,以备不时之需。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高薇 韩坤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