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百位爱心人士7年“一对一”牵手资助1373个山里娃

2020年12月08日 21:09: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来自陕西的贫困山区,只读了4年书,深知山里娃对学习的渴望,也深知他们内心的无奈。”来自江苏常州经开区的德智爱心协会会长唐德芝日前向记者讲述了一个百位爱心人士7年牵手1373个山里娃的故事。

“一对一”结对活动资助仪式现场

  时间回到今年的10月28日,在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河东中学,唐德芝和初中女生小君紧紧相拥,两人在7年前“一对一”结对后,女企业家唐德芝每年都会到学校看望她,除了带上1000元慰问金,每年还会给小君多次寄送生活用品。每次见面,小君和唐阿姨都有说不完的心里话。充满爱的拥抱,是德智爱心协会“一对一”助学活动的一个深情缩影。

  今年10月23日至10月30日,唐德芝和其他会员带着百余名社会爱心人士的深情厚谊,前往陕西安康市的13所学校,为178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每人资助1000元,向困难、重残家庭儿童捐赠棉衣、床上用品、保暖套装、书包等,款物合计22.5万元。德智爱心协会是常州经开区的社会组织,关爱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为他们成长营造良好条件,是他们一贯的宗旨。“一对一”爱心助学活动,至今已持续了7年,200多名协会会员累计为1373名山里娃筹集善款300余万元。唐德芝说,她14岁因为家庭困难辍学,16岁就跟老乡到常州打工。作为一名女企业家,她一直没忘记大山里的孩子,2013年,她和30多名朋友一起到安康公益助学,为当地一所村小捐了价值3万余元的教育物资,但那次发现,山里娃最缺的还是钱。

  2014年,她开始启动“一对一”助学行动,爱心人士从3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200多人,每年都能“一对一”资助一两百名贫困生。在安康市平利县三阳镇中心小学的捐赠现场,少先队员代表为“爱心大使”们献上红领巾表示崇高的敬意。“数年来为我们中心小学和湖河小学援建微机室、图书室,不仅给贫困山区的孩子送来物质上的帮助,更为孩子们送上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学校领导在发言时感激地说,苏陕协作见真情,爱心助学圆梦想。10月23日起,德智爱心协会助学团一行驾车从常州到达陕西安康。顾不上路途劳累,他们就马不停蹄地入户走访贫困家庭,每天前行在翻山越岭的助学路上。最远的一所小学开车要2个半小时,还要在山区步行1小时才能到达。有人晕车,有人脚磨破了皮,虽然一路都很辛苦,但是大家心里十分高兴。“谢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我一定好好学习,以优秀成绩报答你们!”汉阴县龙凤小学困难家庭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助学团表示感谢。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通讯员/陈爱娣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