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苏一半以上城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2020年12月07日 17:56: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近年来,江苏各地坚持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持之以恒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守为民初心,擦亮幸福底色,为群众带来了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州邳州市共有21名智慧城管信息采集员,他们每天都会像这样在路上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拍照上传。目前,当地正以大数据中心为依托,搭建"数字化城管"平台,推动城市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让城市乱象无处藏身。

  徐州邳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张永说:“针对在城市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平台分配到我们27家责任部门来进行处理,这样使工作效率更加高效。”

  作为苏北地区唯一县级"全国文明城市",近年来,邳州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的理念,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建立市领导包挂重点难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制度,77家市级部门单位负责自建或结对134个小区,相继完成477个老旧小区、77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

  徐州邳州市供销小区居民王世启说:“也有路灯了,墙也弄好了,确实是比以前好。环境好了,人的心情也好了。”

  以人民为中心,全省各地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纷纷亮出创新做法。无锡宜兴4000多名在职共产党员下沉到所住社区,组成"在职党员突击队"发挥各自岗位职能开展精准服务,拉近党群关系,树立起党委、政府形象;宿迁推进文明城市与智慧城市建设有机融合,聚焦实现“一屏观全城、一网管全城、一端惠全城”,加快“综治、城管、应急”三网融合,着力打造文明城市智慧大脑;南通启东在城区90多个路段区域实行政府部门与街道社区“六方共管”机制,在城乡社区创建1690个交流微信群,及时解决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诉求及时解决率达96%以上。

  南通启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顾永辉说:“让生活更美好,让城市更美丽,让市民享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这是我们启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28个全国文明城市,占全省城市总数52.83%,全国文明城市总数和占比均居各省(区)第一,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到2020年全省一半以上城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毕然 徐州台、启东台、宿迁台、宜兴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