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烟火,藏着泰州姜堰溱湖最好的生活方式

2020年12月06日 13:51:20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身未动,心已远……

  泰州姜堰溱湖便是喜鹊湖,

  素有“水乡明珠”之称,

  姜堰溱湖微滟连天碧,秋影云高听鹊声。

  渔妇楫舟欢唱曲,芦花深处野凫惊。

  可谓身未动,心已随诗歌远……

  NO.01

  冬日暖阳的万般温柔

  历经白日里的摇橹船和十里木栈道,听惯了船娘的小调和潺潺水声,偶遇麋鹿,邂逅扬子鳄,游人渐渐离去后,姜堰溱湖仿佛增加了一圈柔和的滤镜。沿岸余晖里,乘着晚风晃晃悠悠,在地上拉长了影子,影影绰绰,冬日里透着万般温柔。

  NO.02

  属于生活的人间烟火

  等日头再落下去一点,姜堰溱湖岸边的饭馆店铺纷纷亮起灯,准备一桌桌上菜。于热气腾腾里迎接这片美好的黄昏,品尝属于生活的烟火味。

  NO.03

  溱湖抚平的水韵味蕾

  若你见过夕阳西下的姜堰溱湖,或是漫步在溱潼巷弄,那你的味蕾肯定被溱湖八鲜安抚过。姜堰溱湖水域宽阔,水质清淳,水草丰茂,所繁育生长的水生动植物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溱湖八鲜却不是八样菜,时节不同,菜品不同,八鲜应时节而变换。无论怎么变,鱼,肯定是不能少的。

一网情深

  鲫鱼、鲶鱼、螺蛳、河蚌、螃蟹等等,一道菜里吃到七八种溱湖湖鲜,每一种食材都可以单独制作成一道大菜,不可谓不奢侈,口味更是鲜美无比。也只有在这样的鱼米之乡,才能如此轻易地打捞起这样一份鲜美幸福。

溱湖甲鱼

  溱湖水草茂密,极富营养的泥藻淤积之处,生长着素有“大、厚、团、黑”4大特点的老鳖。其肉味鲜美,常与童子鸡配成“霸王别姬”,与甲鱼蛋配制成“带子上朝”,与海参配制成“夜战马超”等名贵大菜,品之堪称人间极品。

溱湖四喜

  大四喜和小四喜是溱湖的大小幸福。大四喜为青白鲤鳜四种鱼,小四喜则是昂刺、鰟鮍、罗汉和鯵鱼,皆可制作各式大菜。以青、白鱼制作加工的鱼饼最为著名。其剥鳞拔刺,去皮剔骨,斩成茸泥,呈饼状以文火烙之,配以笋片、肴肉片、鸡丝、青菜芯等,放入鸡汤烹煮。上桌时,雪白粉嫩,香味扑鼻,味美爽口,可谓幸福。

  在寒气逼人的季节,

  一丝丝的温暖都显得无比珍贵。

  这些温暖从哪里来?

  便是来自泰州,

  这座美丽城市的市井烟火。

  此为溱湖最好的生活方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