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镜下微创手术为骨关节疾病患者送福音|苏医援疆笔记

2020年12月02日 15:30: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在伊犁州中医医院手术室,来自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援疆专家、伊犁州中医医院骨二科主任何伟东正带领医护人员进行一台关节镜下左膝前交叉韧带重建手术。今年4月以来,在第十批江苏省援疆专家的带领下,伊犁州中医医院关节镜下微创手术已完成了20台。此类型手术的成功实施,也标志着伊犁州中医医院的运动医学技术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援疆专家何伟东(左二)正带领医护人员进行手术

  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损伤是最常见的运动创伤之一,往往造成膝关节功能性不稳定,治疗不当会引起膝关节严重功能障碍。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内镜手术器械的研制创新,关节镜技术在精确诊断、病灶追踪、微创手术等优势成为关节疾病的主流手术方式。

  “相比传统手术方法,此类手术全程在关节镜下进行微创操作,具有出血少、创伤小、疼痛轻、患者关节功能恢复快等特点。但关节镜下操作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学习曲线长,因此手术医生需要有熟练的关节镜操作技术和配套的关节镜手术设备。”何伟东说。

  据了解,关节镜下微创手术难度较大、手术过程复杂。援疆专家的到来极大提升了伊犁州中医医院在这一领域的治疗水平,为广大骨关节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供稿单位:江苏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前方指挥部 伊犁新闻网 通讯员/孙艺男 编辑/沐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