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92岁,她93岁 世间最美的爱情不过如此

2020年12月02日 10:40:37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他92岁,她93岁。从青丝到白头,他们已经相伴、相守、相依近80载。11月29日,记者走进泗洪县颖都家园小区陈新老人的家中,感受这对夫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浪漫爱情故事。

泗洪九旬老夫妇“实力”演绎相濡以沫  且(1152726)-20201202082908

  陈新和老伴许珍

  悉心守护 寸步不离

  因为各种疾病缠身,许珍老人身体每况愈下,生活不能自理,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却又奇迹般好转。如今在家中静养,儿子、女儿轮流照顾父母,而陈新每天寸步不离妻子的床头,变着花样演奏乐器,哄妻子开心。

  “老伴,醒醒,我给你拉个曲子。”每天午休后的陈新总要去拉一拉妻子的手,喊上一声。之后让女儿拿来二胡和电子琴,在妻子床边演奏起来。弹一曲《东方红》,再唱一首《歌唱祖国》歌,成了陈新每天最开心的时刻,这也让躺在床上的妻子不由地笑了起来。

  “电子琴、二胡、笛子、口琴,我父亲都会。他们老两口感情一直很好,从来没吵过架,从没红过脸。”二儿子陈静告诉记者,前些年父母身体还不错,可近两年母亲前前后后被抢救了14次,每一次抢救,家人都劝父亲回家等消息,可父亲几乎寸步不离,只有听到母亲安好的消息,才能放心。

  在陈新老人的卧室床头,摆放着老夫妻俩的合照,照片中,他们坐在一起,微笑的画面温馨动人。由于年纪大了,老人有很多事情都已经记不太清,但是唯独和老伴相处的点滴小事,他都记忆深刻。

  “结婚前,我和她都没见过面,我们是父母一手操办的婚姻,就记得母亲时常说,一定要对人家好。”陈新回忆说,妻子是个命苦的人,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1942年,他俩结婚,当时陈新14岁。妻子任劳任怨操持家务,既要照顾老的,又要看护好小的,这些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活一天就要快乐一天

  陈新的6个子女中,小女儿陈海瑛平时照顾父母的时间最长,她见证着父母无言的守候。陈海瑛告诉记者,她的母亲身体好一些时,父亲经常推着轮椅带母亲出门转转。回到家里,母亲就为父亲捶背。住院时父亲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母亲。喂水、按摩、唱歌等这样的平常事,让一些病友羡慕不已。

  陈新是一名抗战老兵,也是一名老党员,曾先后担任泗洪多个乡镇的粮管所所长。抗战时期,他想方设法为部队筹款、筹粮;解放战争时期,夜里行军,他目睹了80多名战友在成子湖一夜之间被冻死。1983年,他在泗洪县纪委审查科任职,直到1985年离休。陈新说:“我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能过上今天的美好生活,已经很知足了。”

  坐在妻子的身边,陈新会时不时地拉起老伴的手,抚摸她的脸庞,偶尔起身亲吻一下老伴的额头,看着老伴有回应,反拉着他的手,陈新会高兴地哈哈大笑。

  “年轻时,我经常在外地工作,有时一年也不回家,家里全靠她照顾。晚年时,我要对她好,才对得起良心。”陈新说,现在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老伴活一天就要快乐一天。

  年华老去,儿孙成群,陈新和老伴许珍,虽然过着平淡生活,却用一生演绎白首不相离的爱情故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