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签约且开工项目71个!项目为王,镇江跑起来

2020年11月28日 21:09: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年签约且开工项目71个,是去年同期的3.3倍,在今天(11月28日)召开的镇江市重大产业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上发布,镇江今年交出了这样一份产业招引答卷。

  在镇江丹阳的生命科学产业园,丹阳国药智能医疗康复器械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明年国药集采中心正式运营。在丹阳的迅捷智能档案柜和智能药房生产线,已经开始主体建设,部分厂房已经达到了一层搭建。同时,鱼跃生命科学产业园一、二期项目都已经陆续投产,产业园吸引了一大批知名医药企业相继入驻。金斯瑞生物医药研发生产项目正在推进中,总投资50亿元的凯莱英小分子药物综合型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也已经落地,产业集聚效应正在发挥。在全省重点打造的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中,镇江就占了3个。

  在扬中的蜂巢易创产业园,从开工到主体项目投产,仅用了500多天。从今年6月30日项目动力系统首台发动机下线,到11月3日蜂巢电驱动项目第一万台电驱动量产下线,再到产业园主体项目投产及汽车关键零部件产品量产下线,“高速”这个理念始终贯穿其中。在镇江新区,总投资达10亿元的万事达洁净室高端围护华东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45天,跑出了“极限速度”。带着这样的速度,今年1-9月,镇江市的10个省重大项目与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均超序时完成投资。

  今年1-10月,镇江全市新签约内资一亿元、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产业类项目213个,其中,制造业项目占比达到80%以上;签约项目总投资963.5亿元,尤其在大健康、大数据、新基建等新兴领域招引了一批项目,与阿里巴巴、微软等国际知名企业成功签订合作协议,实现了补链强链扩链。

  据工信部门调研,目前镇江拟打造的产业链与南京高度契合,与苏州、扬州、常州等周边城市也都能开展深度合作,在全面融入“长三角”大三角、“宁镇扬”小三角的局面中,镇江将加大力度,在招引产业上契合区域发展的整体方向,加快融入区域产业体系。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