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夫子庙各收费景点免费开放日定了!今日开始预约!

2020年11月28日 09:41:23 | 来源:南京文旅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受疫情影响,夫子庙各景点原定于 5月19日的免费开放日推迟到了11月30日(周一),等待多时的小伙伴们可以走起啦!

  本次免费开放的景点涵盖夫子庙展览馆(大成殿)、王谢古居展览馆、李香君故居陈列馆、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江南贡院)、秦大士故居、愚园(胡家花园)6个景点。

  划!重!点!

  夫子庙展览馆(大成殿)、王谢古居展览馆、李香君故居陈列馆需要提前进行网上预约,详情请看:

  #Part 01

  以上三个景点实行限流措施,并开通实名预约通道。可关注“南京夫子庙”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导览——线上预约”板块进行预约。(须提前进行预约,请正确选择出游时段,以免耽误行程)。

  #Part02

  免费开放日景点开放时间为09: 00—17: 00。

  #Part03

  预约游客须如实填写姓名、手机号等信息,并对所填报信息真实性负责。

  #Part04

  预约游客须如实填写健康码、行程码信息,并对所填报信息真实性负责。

  #Part05

  游览过程中,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自备口罩、保持安全间距,不聚集不扎堆。

  2020年11月30日免费开放日

  游客入园参观流程

  1、关注“南京夫子庙”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导览——线上预约”板块进行预约。如实填写姓名、手机号等信息,并对所填报信息真实性负责。(11月28日开放预约通道)

  2、打开支付宝,在首页点击“健康码”,填写相应信息获取健康码并截图。(非绿码不得入园)

  3、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通信行程卡”,填写相应信息获取行程码并截图。(非绿色行程码不得入园)

  4、排队前往大成门东、西两侧票房,凭预约二维码、健康码、行程码(三码缺一不可)兑换参观券,依次有序入园参观。

  大成殿

  地址:夫子庙贡院街152号

  南京夫子庙大成殿位于秦淮河畔,这里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儒学圣地。作为中国唯一的一个集官学、私学、贡院为一体,集尊孔、入学、科考为一体的孔庙,大成殿印证了南京夫子庙“天下文枢 ”的历史地位。

  此景点每小时限流1800人(不超过最大游客承载量的75%)。

  王导谢安纪念馆

  地址:夫子庙大石坝街81号附近

  王导谢安纪念馆坐落在南京夫子庙秦淮河南岸乌衣巷内,是一座展示六朝文化艺术及王、谢两大家族家世的专题性陈列馆。

  建筑里面有着东晋的雕刻展、东晋起居室、淝水之战的壁画、竹林七贤图和顾恺之作品洛神赋的复图,以及仿兰亭的曲水流觞渠等,可重见到魏晋人物的风采。

  来燕堂内陈列着六朝时期的文物,让参观者可以感受到六朝古都南京当时有趣的生活方式。

  此景点每小时限流80人(不超过最大游客承载量的75%)。

  李香君故居陈列馆

  地址:夫子庙大石坝街150号

  李香君故居又称媚香楼,是南京秦淮河畔一两层高的砖木结构民居,为三进两院式明清河房建筑,全面展现了李香君当时生活的场景。

  全院尽现书法、绘画、楹联、篆刻、假山、塑像和园林小景、石刻砖雕、壁画挂灯等艺术精品,供游人观赏。

  此景点每小时限流80人(不超过最大游客承载量的75%)。

  以上景点一定要记得预约哦

  还有下面这些景点

  也将同步免费开放

  有空的小伙伴可以过来转转

  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江南贡院)

  地址:贡院街95号附近

  博物馆选址在夫子庙的东侧,以明代遗存——明远楼为轴心,整个博物馆深埋地下,像是一个深藏的宝盒,期待人们开启尘封的历史。博物馆主体为边长30 米的正方形,恰似一方盛满墨汁的砚台,于无声中诉说着历史。

  秦大士故居

  地址:长乐路57、59号

  秦大士故居是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是南京目前唯一保存完好的状元故居,有300多年历史,为清朝第43位状元秦大士的古宅。

  府第颇广,有数路多进,房屋众多,号称九十九间半。厅堂在前,楼宅居后,侧有花园,旁建书房,布局合理,错落有致。

  愚园

  地址:胡家花园1号

  愚园,又称胡家花园,地处老门西,前临集庆门鸣羊街、后倚花露岗,藏匿于熙熙攘攘的十里秦淮中,不争不抢在安谧中展露其秀美瑰丽,诉说着一段段故事。

  十里秦淮蜿蜒幽远

  潺潺流水随着游船荡漾

  秦淮人家的烟火气

  笼罩着平静的秦淮河面

  说不尽的故事

  等你一起来探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