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海外联谊会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江苏“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

2020年11月28日 09:02:26 | 来源:省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11月26日,江苏省海外联谊会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江苏“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海联会会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海联会名誉会长、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以及法律服务联盟成员约200余人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省海联会副会长王华作省海联会工作报告,省司法厅副厅长张亦军、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显东到会分别致辞,“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服务联盟首届主席马群在会上发言。

  杨岳指出,一年来省海联会围绕中心大局,凝聚广大理事力量,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牵头“心心相连,共克时艰——江苏侨爱援助行动”,密切了与海外侨团的联系,使海内外“江苏人”心连得更紧、情牵得更深。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做好明年的海外联谊会工作,总的就是要按照中央关于海外统战工作的总要求去做,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系列文件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定位、新要求、新期许,更高水平地推进创新,确保我省海外联谊会工作走在全国第一方阵。

  杨岳要求,省海联会新搭建的“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服务联盟平台,要更好地发挥平台法律资源作用,助力省内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同时也为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维护权益,做好保障,提供支持。

  杨岳强调,未来海联会工作,要实现“强富美高”美好蓝图,更好汇聚广大海外侨胞的智慧力量;要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更多发挥广大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提升海外联谊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大力度加强自身建设。

  王华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一年来省海外联谊会组织海内外各界人士共同抗击疫情、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成海联工作整体合力方面的工作情况,明确2021年海联会工作任务,即要持续发展壮大队伍、突出服务中心大局、努力打造特色品牌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马群就联盟成立背景、未来工作设想和方向作了专题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扩大高质量朋友圈,搭建覆盖全球数字化互动平台和网络,提升联盟品牌知名度,有序组织活动,为省内企业“走出去”及侨资侨智“引进来”保驾护航。

  张亦军代表省司法厅对联盟的成立及当选的首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认为联盟的的成立,是我国涉外法律服务建设的一件大事,对于聚合全球华侨法律服务力量、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服务交流合作,服务并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也为进一步发展江苏涉外法律服务业务提供了契机。

  王显东代表省“一带一路”办公室对法律服务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联盟在提升江苏在境外项目防范各类风险、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方面发挥作用,共同推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海外联谊会会长杨岳,为江苏“一带一路”国际法律联盟首届理事会主席马群,副主席梁海峰、张晓冬颁发证书。

  会议还增补了一批理事会成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