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素食日, 这份创意素食谱提醒你营养均衡

2020年11月24日 21:52: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天(11月25日)是国际素食日,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大学生用不同材料制作了创意素食食谱,呼吁大家在天冷吃火锅的同时,也要注意营养均衡。

  为了研制出色香味俱全的素食品种,同学们可谓脑洞大开。李林风同学拿起一张卡纸,折叠几下搓成一个椎体,再吹起一个橙色的气球,用吹好的气球把搓的椎体纸团包裹起来,最后把绿色塑料袋剪成带状,用胶水粘合。这样,一个生动形象的胡萝卜就展现出来了。李林风把“胡萝卜”粘在背景板上,在旁边写下“保护视力、润肠通便、免疫力up up”的可爱字样,提醒大家吃胡萝卜的好处。

  毛晶韵同学制作了一个大份“什锦沙拉”:裁剪的工工整整的圆盘上包裹着绿色的塑料袋、剪好的各色碎卡纸、小巧的西红柿、错落有致的玉米粒等等,让人食欲大增。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制作了大草莓、包菜、蘑菇等各种各样的素食。“虽然大家都知道吃素食好,但平时却并不注意。”闵柳玉说,“这次我们制作创意食谱,也是希望大家能够真正地重视素食,在吃大鱼大肉外,注意多补充素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通讯员/燕芙蓉 程兆伟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