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 “十三五”时期江苏3116个村获24亿补助

2020年11月24日 13:51: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11月24日)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十三五”时期省以上财政累计安排资金24.28亿元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是“十二五”时期的7.6倍。

  江苏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强化党建引领,贯彻落实中央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要求,结合扶持省定经济薄弱村发展和低收入村集体经济发展攻坚行动,共支持了76个县(市、区)3116个行政村,覆盖了821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其中123个重点经济薄弱村)和562个年经营性收入低于18万元的低收入村。所支持的行政村在财政资金引导下,结合实际盘活存量资源、激活潜在资源,探索资源利用、提供服务、物业管理、混合经营等多种集体经济实现形式,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显著增加,增强了村级自我保障和服务群众能力,提升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