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真帅 办案真快” 花样锦旗逗乐民警

2020年11月24日 09:25:57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收到锦旗在派出所是常事,邹区派出所近日收到的一面锦旗却让民警忍俊不禁。

  今年4月3日晚,杨某到邹区派出所求助,称自己的支付宝被人盗刷3万余元。民警徐磊接报后,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其舍友王某匆匆离职,经对其支付宝账单进行梳理和核实调查,徐磊发现,王某的支付宝在案发后有2笔资金转入,金额恰好是3万余元。徐磊立即赶赴王某老家云南,查找其资金轨迹,进一步寻找证据。

  经查,王某通过老乡将花呗和信用卡套现,套现者收取一定手续费后,将钱转给了他。确定王某作案无疑后,民警对其展开网上追逃。5月24日,王某落网。原来,杨某平时经常和王某一起玩,用支付宝也不避着他。4月1日凌晨,趁杨某睡觉,王某拿过他的手机,凭着记下的密码,从杨某的花呗和信用卡里刷了3万多元,请人套现后转账,随即便辞职回了老家。

  得知王某被抓,自己的损失有望挽回,杨某十分高兴,立即制作了锦旗。但因徐磊一直出差在外,锦旗迟迟未能送出。最近,得知徐磊在所里,杨某匆匆将锦旗送上。锦旗一展开,徐磊就被逗乐了。原来,锦旗上写的是“长的真帅 办案真快”。

  “从警3年,从来没收到过这样的锦旗,有点意外,有点不好意思。”昨天,说起锦旗,徐磊仍忍不住要笑。送锦旗的杨某表示,他看徐警官挺年轻的,和自己差不多年纪,长得也很帅,就自己编了词,感觉还蛮接地气的。

  (来源:常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