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需求增加 接种务必提前预约

2020年11月23日 17:22:14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前正值秋冬交替,天气逐渐转冷,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今年流感疫苗的供应情况备受市民的关注。最近有不少市民反映,外地出现流感疫苗供不应求的情况,那港城的供应情况如何呢?

  上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往年大多数市民对流感疫苗认可度不高,而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眼下又正值秋冬季节流感盛行,不少市民都加入到接种流感疫苗的队伍中,所以导致不少地区出现流感疫苗紧缺的情况。

  记者从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流感疫苗等非免疫规划疫苗由省级进行集中招标,由于流感病毒型别是容易变化的,所以生产企业每年都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流行毒株才能进行相应的疫苗生产。今年流感疫苗需求量增加,但生产企业扩能有限,因此,目前连云港市的流感疫苗仍处于供应紧张的现状。

  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潘佑记提醒广大市民,在流感流行的季节,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如果出现流感症状后,避免接触眼睛、口腔、鼻子,当家庭成员出现流感患者时,要尽量避免相互接触。

  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 潘佑记:“建议有流感疫苗接种需求的群众,在去接种流感疫苗前,最好电话和辖区的预防接种门诊预约一下,确定有疫苗了再前往接种,避免空跑。在疫苗接种现场请大家佩戴好口罩,配合门诊工作人员做好健康询问、登记等相关工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