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阴雨天!本周最低气温低至0℃以下 江苏开启入冬进程

2020年11月23日 16:52: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2日是小雪节气,这两天,感觉一下子就冷了起来。通常,江苏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启入冬进程。本周不仅气温低,连续阴雨,也让人有湿冷的感觉,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多阴雨天!本周最低气温低至0℃以下 江苏开启入冬进程

【本周全省最低气温低至0℃以下 多阴雨天】

  11月23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低至0℃,南京也只有4℃到5℃,寒意逼人。许多人都穿上了羽绒服或者厚外套。今天,全省部分地区有小雨,而西北部地区由于气温偏低,可能会出现雨夹雪或小雪。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说:“徐州、宿迁北部这一带,像今天后半夜,如果还有降水的话,温度比较低,可能会有一些雨夹雪。持续时间不长,量级也不是太大。”

多阴雨天!本周最低气温低至0℃以下 江苏开启入冬进程

  11月24日是阴天,但是从24日夜里到26号,淮河以南地区将迎来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27日小雨渐止,周末终于转为晴好天气,因此,本周三到周五,市民出门最好带上雨具。本周的温度也是略有起伏,明后两天会稍稍暖和一些,全省最高温度回升到10℃以上,不过27号开始,又一股冷空气赶来,将带来5℃到7℃的降温。

  吴海英说:“目前来看,这个最低温度出现在29、30日的早晨。在北部地区,像淮北这带,可能在-2℃到-3℃;苏南可能有3℃左右;中间沿江到江淮这一带,可能在1℃左右。”

多阴雨天!本周最低气温低至0℃以下 江苏开启入冬进程

【小雪过后 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全省入冬进程】

  根据气象学上的标准,连续5天的日滑动平均气温低于10℃,即为入冬。南京常年入冬平均日期为11月18日。现在看来,本周气温虽然较低,但是由于中间略有回升,给此轮冲刺入冬带来了些许不确定性。

  吴海英说:“从未来本周的平均温度的变化来看,除了东南部,其他大部分地区的温度可能会达到10℃以下。本周的气温变化比较多,我们后期还会进一步关注。”

  (李璇 刘小慧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