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你学生时代的“老班”吗?南京这个学校过了一次温馨的“班主任节”

2020年11月23日 15:55: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记得你学生时代的“老班”——班主任吗?

  曾经他们是我们每天朝夕相处的人,比见父母的时候还多。他们时凶时萌、时冷酷时幽默,把“千里眼”、“顺风耳”、“凌波微步”、“幻影分身”等等“神功”都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是同学之间永远的话题,慢慢地,他们也第一次在我们心中构建出了大人的模样。

  今天上午9:00,班主任节庆祝仪式在南京一中操场隆重举行,孩子们带着鲜花走上台和自己的班主任深情拥抱,大声喊出自己的心声:“老班,您辛苦了!老班,我爱你!”在这样的活动中,孩子们也更加懂得了“理解、感恩和爱”。

  在南京市第一中学,有这样一群“老班”,他们有“最怕冷的东北人”,有“最高冷的班主任”,有“全校公认最帅的人”,还有“可御可萌”“最爱穿裙子的班主任”等等,这些班主任之“最”,都是全校同学一起评选出来的,而这些称号中也饱含着师生之间深深的情感。

  在筛选过程中,学生们发现了班主任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一位班主任老师所带的两个班级,一个在一栋教学楼的六楼,另一个在另一栋教学楼的四楼,每天往返多次,学生们沿着老师每天上课的路线走了一次,不走不要紧,一走发现他们班主任每天竟然要爬超过1000级楼梯。而得到这个结果后,学生们惊叹之余,对老班更是多了一份理解和爱戴。还有像高一(AP)班学生收集到的老班的材料:孩子四个月大时,她陪我们军训,和我们建立友谊; 孩子五个月大时,她陪我们开学典礼走红毯,开启高中生活;孩子六个月大时,她陪我们攻克一个又一个学习生活的难题,积极适应与发展。感谢老班,我们会乖乖的,让老班有更多时间陪伴他的孩子。

  高一五班的班主任刘新月被孩子们评为“最怕冷的东北人”。她说:“尽管是略带调侃的称号,但是非常感动,因为南方没有勇气,有的时候我在看班,或者站在门外偷偷观察他们的时候,都冻得瑟瑟发抖,孩子们其实都看在眼里,也会偷偷给我写让我多穿一点。”

  在南京市第一中学的学校广场上,40块饱含着学生深情和敬意的精美展板整齐地排在那儿。师生们纷纷在展板前驻足,围观老师们的经典语录:比如: 高一(10)班陆鹏老师经典语录:“DNA······不就是deoxyribonucleic acid吗······我拼得对的吧。”高二(2)班刘言涛老师经典语录:“分解是整吧整吧,合成是加吧加吧。” 一天下来,一些班主任的特色、经典语录、经典动作、尽职精神等等很快就传遍了整个校园。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冰清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