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确诊病例曾坐高铁从杭州到宁波 详情公布

2020年11月22日 10:41:27 |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宁波发布消息:2020年11月20日上午,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天津市第144例新冠确诊病例杨某曾于11月4-6日在宁波活动。

  接报后,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区两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行动,联合调查处置,排查追踪相关人员,11月20日24:00时前完成了采样核酸检测。有关情况如下:

  杨某于11月4日晚,乘坐高铁从杭州到宁波,先后在北仑、鄞州、海曙等地短暂活动,于11月6日下午离开宁波。

  截至目前,共排查相关接触人员406名,包括与杨某同住的大学同学鲁某,均已完成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另外已排查鲁某同事59名,核酸检测也均为阴性。

  秋冬季是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防控形势更加严峻,需警惕流感和新冠肺炎叠加的流行风险。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在此提醒: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需前往,应做好个人防护,返甬后必须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告,按照我市防控规定执行。

  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体温监测,继续保持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人群密集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上海深夜通报

  新增一例本土确诊病例

  来自上海市卫健部门最新消息,截至11月21日22时,11月20日晚确诊的2例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排查情况如下:

  密切接触者91人,其中在沪90人,在外地(江苏扬州)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密接的密接21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筛查人员15416人,检测结果15415人为阴性,1人为阳性。

  该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为男性,29岁,系11月20日确诊病例吴某某机场货运站同事,作为筛查对象进行核酸检测。11月21日晚,经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已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对相关人员和环境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

  浦东祝桥镇新生小区

  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21日晚上,本市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该病例居住地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市民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内蒙古满洲里

  发现2例新增病例

  2020年11月21日,内蒙古满洲里市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经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目前针对2名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已经全面启动,对其所居住的小区已经实行封闭管控,下一步将有序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近日,严禁聚餐、宴会等大规模集聚活动。公共活动场所暂停营业;保障市民日常生产生活确需运营的场所,要从严管理。学校、幼儿园及培训机构暂停教学活动。

  二、小区居民要配合社会管控部门做好社区及公共场所的管控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公安部门已对道路进行必要管控,请满扎两地人员积极配合,并减少两地之间人员流动。

  三、要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尽快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四、有关部门将组织为全体市民进行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在各自社区、单位组织下有序开展。

  五、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将依法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六、有关疫情的最新信息请大家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1月21日

  关于暂停满洲里机场

  全部“经呼飞”中转业务的公告

  尊敬的“经呼飞”中转旅客:

  自2020年11月21日起,暂停满洲里机场全部“经呼飞”中转业务。满洲里机场“经呼飞”中转业务具体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经呼飞”中转服务咨询电话:0471-2900000。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