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上的江苏”渐行渐近! 2020轨道交通高质量创新发展峰会在南京召开

2020年11月21日 19:59: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21日),2020轨道交通高质量创新发展峰会在南京召开。此次峰会主要围绕“新基建、新动能、新经济”主题,专家们通过对国内轨道交通领域的建设理念、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的深入研讨交流,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轨道上的江苏”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江苏省是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强省,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江苏“跨越长江”、“拥江发展”的步伐也在进一步加快。中铁十四局是穿江过海、拥有盾构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目前已经在南京建成了长江隧道,在建的南京和燕路隧道、南京长江五桥夹江隧道、建宁西路隧道和江阴二通道都有十四局盾构的身影。

  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总经理周长进表示,将进一步深度参与江苏交通和城市建设。“现在就长江的通道来说,桥梁已经布局得非常紧密了。下一步我们要发挥盾构建设的优势,特别是在地下空间建设当中,我们还有巨大的空间可以去开发。”

  今年,江苏省高铁建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江苏铁路的收获之年。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盐通铁路下个月通车,到今年年底,三纵四横的高铁网基本建成。江苏铁路集团副总经理程飞说,“十四五”期间江苏高铁将进入规模和质量的提升期。“城市跟城市之间的连通会更好,高铁网、城际轨道网等四网的连通会更快、更便捷,在推进货运体系快捷建设和多式联运上也会有突破。”

  近年来,江苏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加大轨道交通投资建设力度,加快推进高快速铁路、过江通道和综合枢纽建设,着力构建南京、苏锡常、徐州三大都市圈城际轨道网和市域郊铁路网,不断完善货运铁路网络布局,持续打造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轨道上的2小时江苏”建设取得重大成效,有力引领带动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有力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实施。此次峰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江苏轨道交通理念创新、科技进步和产业化发展,对于高质量推进江苏交通强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峰会的举办,是提升江苏轨道交通科技进步、理念创新和产业化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为促进加快国内经济大循环和扎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召开的高端学术盛宴。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通讯员/刘福昌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