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种优质农产品沪上亮相!盐城农业接轨上海吸引投资80多亿元

2020年11月21日 13:53: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盐之有味,“新”“鲜”入沪!11月20日,2020年盐城农业接轨上海专场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近300种优质特色农产品亮相大上海,吸引了众多沪上市民前来参观采购。据悉,今年由盐城承办第十八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的主场推介活动,重点宣传推介该市农业农村发展成就,投资环境和“盐之有味”农产品,全力打造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射阳大米、大丰海苔、滨海何首乌、盐都水牛肉、响水西兰花……现场,各种优质农产品精品荟萃,前来参观、采购的市民纷至沓来。在盐田稻大米摊位前,市民品尝着糯香绵软的大米饭,赞不绝口,几乎每位参观者都购买了几袋大米。一位市民说,他是盐田稻大米的忠实粉丝,每次展销活动他总要买十几袋,除了自己家里吃还送些给亲戚朋友。

  “盐城地处黄海之滨,是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区城市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农业资源得天独厚,是长三角地区农业经济总量超千亿元的最大农产品供应基地,是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唯一粮食总产超百亿斤的城市。” 盐城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在现场介绍,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正在深入推进,新时代蕴含新机遇,新机遇期待新合作。为此,她盛情邀请各界朋友能从“东方明珠”来到“黄海明珠”,在农业农村现代化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把更多技术、更多项目、更多资本带到盐城,让更多优秀人才、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在盐城“落地开花”,努力建设沪盐合作新高地,为推进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盐城农业接轨上海持续精准发力、提速加码,主动对接市场、对接标准、对接渠道,不断深化与上海的合作关系,到目前全市建成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37个,占上海建成总数46%;与上海光明集团、蔬菜集团、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等多家龙头企业(园区)合作的一批重点项目落户盐城;“盐之有味”农产品上海年销售总额突破330亿元。

  推介会上,现场签约20个项目,涉及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种养殖、全产业链、农业综合体项目、现代农业园区等,招商引资总额超过85亿元。其中有4个是村企联建项目。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日益加快,盐城至上海高铁通车,两地进入‘一小时经济圈’,盐沪两地合作空间必将更加广阔!” 盐城市政府副市长顾云岭表示,未来,盐城将始终聚焦“上海需要、盐城生产”“上海市场、盐城供给”,充分利用农业资源禀赋优势,大力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不断强化农产品营销和品牌推广,深入推进农业接轨上海,努力把盐城建设成上海优质放心的“菜篮子”“米袋子”和美丽的“后花园”,实现全领域、深层次、立体化合作,推动盐沪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胡雷雷 王蕾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