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团队多点执业 胰腺疾病患者看病不再难!

2020年11月21日 13:06: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胰腺疾病非常凶险,但能治的医生少之又少。江苏省人民医院胰腺中心苗毅团队,通过整合多学科资源,为胰腺患者提供一站式诊疗。目前,该中心胰腺癌的中位生存期达到28个月,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昨天(11月20日),苗毅团队正式入驻南京明基医院,开启多点执业,为更多患者提供治疗便利。 

  张女士来自连云港,患有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需要手术治疗。两个星期前,她慕名到南京,找苗毅医生看病。张女士的爱人说:“省人医那边床位有点紧张,苗主任就推荐我们到明基医院来,这边也是他的一个点,然后我们就转院转到这边来,当时过来,当时就住院了。”

  患者张女士的爱人说,他们就医过程很顺利,从门诊看病到顺利完成手术,只花了一个星期。时间缩短了,但享受的医疗服务没有变。张女士的爱人说:“星期二到星期五都会到这边来查房,安慰我们说,这个不是什么大问题,苗主任主刀的嘛,我们就比较放心。”

  南京明基医院院长于振坤介绍说:“ 10月20号试点,到现在一个月的时间,病人数已经有了143例,住院的患者46名,胰腺的手术做了18台。”

  专家介绍,胰腺位置深、与多脏器粘结紧密,胰腺手术非常复杂,对医生的挑战很大,需要专业的团队来管理,能治疗的医生并不多。而苗毅带领的江苏省人民医院胰腺中心团队,集合了外科、内科、影像科、肿瘤科专家,能够为胰腺肿瘤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一些特色技术,比如在胰十二指肠切除术上,可以让患者的手术死亡率从30%下降到1%左右。此外,通过科学管理,该中心胰腺癌患者的中位生存期达到28个月,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江苏省人民医院胰腺中心主任苗毅说:“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星期一上午门诊,规定15个号,有的病人挂一两个月挂不到,加号加到25个号,但还有病人看不完。我觉得优质的医疗资源不能局限在某一个地方,某一个医院,国家也提倡多点执业,对分级诊疗,对充分利用优质医疗资源,提高整个医疗体系的效率是非常重要的。”

  专家介绍,接下来,江苏省人民医院胰腺中心团队将在南京明基医院开设胰腺门诊,使更多胰腺疾病患者获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