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名医伊犁行 | 通大附院专家来伊送健康 送技术

2020年11月20日 22:08:10 | 来源:江苏援疆伊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朋友,来让阿姨看看你的牙齿里有没有小虫子。”11月13日上午,江苏名医伊犁行暨新华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师资建设提高班在伊犁州新华医院开班。活动现场,“江苏名医伊犁行”专家组成员冯兴梅教授正为一位患有口腔疾病的5岁小患者进行诊断。

  冯兴梅是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口腔科主任。此次义诊现场,前来进行口腔疾病检查的患者大多都是儿童。冯兴梅和她的同事们对待孩子很有耐心,使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了诊疗。

  义诊现场的另一角,在心胸外科专家曹翔的诊台前,患者早已排起了长队。曹翔是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心胸外科的专家,而心胸外科在伊犁州新华医院一直是重点开设的科室,所以心胸外科的患者人数也比较多。曹翔说:“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多为几位患者答疑解惑,为来看诊的每位患者提供相关的医疗建议。看到患者这么信任我们,我们十分感动,为后续的看诊工作增添了动力!”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部分专家在门诊大厅开展义诊活动的同时,医院三楼会议室内也座无虚席,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教授周庆正为伊犁州新华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授课。课中,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现场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医疗卫生事业建设,与百姓健康福祉息息相关,是民生建设的重中之重。”活动中,带队专家马利民教授表示,此次带领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一行11位专家,在伊犁州新华医院开展“江苏名医伊犁行”的活动,其目的主要是为了在专业上对伊犁州新华医院各科室进行科对科、点对点的帮扶,让更多的伊犁本地患者享受到医疗援疆成果;活动的另一个重要目的是对住院医师进行规范化培训,为伊犁州新华医院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业务指导工作。

  “像这样的义诊、培训活动我们将长期开展。通过‘江苏名医伊犁行’、南京鼓楼医院王东进名医工作站专家团队来伊开展心脏大手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师资建设提高班等活动,我们将不断完善‘传帮带’人才培养机制,大力培养受援地医疗专业技术人才,持续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实现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变。依托江苏医疗专家们的柔性援疆,为医院留下了一批‘带不走’的医务骨干。”据伊犁州新华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柔性援疆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江苏名医伊犁行”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爱心义诊、科室交流为主要内容,为伊犁州新华医院开展为期三天的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业务指导工作,为提高伊犁州医疗诊疗水平和科室管理能力提供帮助。据悉,此次江苏名医伊犁行活动还将前往察布查尔县开展义诊活动。

  据了解,为强化人才援疆,近年来,江苏省利用“江苏名医伊犁行”和“柔性引才”项目,吸引江苏省高精尖医疗人才来疆交流、讲学、带教。江苏医疗援疆项目已成为服务群众、促进民族团结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受到了江苏、伊犁两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援疆专家组的专家们带领伊犁州新华医院的医生们进一步规范诊疗制度,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加强医院医护人员专业知识技能,保障医疗安全,为提高伊犁州医疗诊疗水平和科室管理能力起到了助力作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