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前十月全市完成产业投资1194.6亿元

2020年11月20日 16:14:06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核心任务,今年连云港市紧盯1600亿元年度产业投资目标不动摇,下大力气抓好项目建设,支撑今年发展大局。1-10月份,全市53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94.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0.8%。

  随着国内对基建要求越来越高,这几年管桩厂的需求越来越大,作为管桩核心部件PC钢棒的销售前景也越来越好。位于灌南县江苏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园区内的延展金属年产10万吨PC钢棒项目被列入今年全市重点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建成10条生产线,投产后产品主要应用于高强度预应力和凝土离心管桩、高架桥墩等。

  一个重点项目就是一个经济增长点,能释放出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仅延展金属所在的灌南县,今年就有67个项目被纳入市级重大项目:亚新煤气综合利用、万泰高档板材、润普食品添加剂二期等项目已经投产;万航日门家具、艾瑞克新型墙体保温材料等项目基建基本结束。一个个重大项目建设奋战正酣,为连云港市经济发展就业稳定再添底气。

  支撑性强、带动力足的大项目、好项目,是引领地方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今年1-10月份,全市53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94.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0.8%, 286个新建项目已开工248个、项目整体开工率86.7%;244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847.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0.4%。连云港市还将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当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一如既往地当好“店小二”,紧盯特色产业、优势板块,明确产业定位,突出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临港石化等,做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加快项目集聚、促进产业升级,培育和形成一批新的增长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