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有爱小城”之歌!射阳县评选揭晓110个(团队)“最美人物”

2020年11月20日 13:52: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一个好人,一种感动;许多好人,满城温暖。11月19日晚,盐城射阳县党群服务中心礼堂里,灯光璀璨,歌声飞扬,该县评选揭晓的最美道德模范、最美赤子、最美医务工作者、最美农民等11类110个(团队)“最美人物”纷纷登场,一展风采。这是射阳县举办的第十四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第七届“最美射阳人”评选揭晓晚会的现场。记者注意到,获得表彰的先进典型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他们普通而不平凡的事迹给人温暖、给人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射阳县海通镇射北村村民陈景飞与战友紧急筹款近4万元,采购医用酒精、肩式喷雾器等一批疫区紧缺物资,从山东出发,连续奔波20多个小时送达武汉。在返回家乡居家隔离观察期间,他又筹款8万多元,委托战友购买3500公斤酒精捐赠给山东济宁用于疫情防控。今年10月陈景飞当选“中国好人”。在今年“最美射阳人”评选中,他被评选为“最美道德模范”。

  2020年8月25日下午4:50,天津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海洋之盎号散货船经过土耳其海峡前往高加索港卸货时,收到爱琴海海域一难民船沉没的紧急求救信号,射阳籍船员、大副徐锦文迅速带队下海营救,与20名同事一起操作救生艇和救助艇,顶着海浪,不顾危险,在沉没的船只附近展开施救。经过2个小时艰难施救,终将附近落水的41名难民全部救起,并送到海洋之盎号散货船上。货船大管轮金龙维启动紧急备车程序,为货船顺利实施救援提供保障,同时,他积极参与救助艇检修下放工作,全程参与救人。2020年10月,徐锦文、金龙维两人当选“江苏好人”。这次,“爱琴海勇救遇险国际难民的射阳籍船员(徐锦文、金龙维)”被评选为“最美射阳人”之“最美道德模范”。 

  被评为“最美创业精英”的王正全是射阳县康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他2007年返乡创业,在本镇和周边镇区大力宣传推广种植各种杂粮作物,并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带动本镇和附近村镇的农民共同致富。公司年产值1800万元,带动就业30多人。10多年来帮助全镇农民直接增收近千万元。他牵头成立的五谷杂粮专业合作社,获得“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称号。

  在“最美射阳人”评选揭晓晚会上,以射阳县援鄂医疗队事迹为素材创作的歌伴舞《红 手印》、射阳县对口支援的青海省同德县送来的歌伴舞《青海湖》、射阳县杂技团表演的杂技《丝路柔情》等多个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自2014年以来,射阳已成功举办七届“最美射阳人”评选活动,先后有760人和集体当选,其中有8人入选“中国好人”,16人当选省市级道德模范,22人当选“江苏好人”。他们中有白衣执甲逆风前行的医护人员,有三尺讲台默默耕耘的教育工作者,有爱岗敬业勤勉奉献的服务标兵,有情系家乡回报桑梓的在外赤子,有血脉相依孝老爱亲的平凡群众。

  射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旭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坚持以德树人、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纵深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为新时代射阳增添道德色彩、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据悉,歌曲《一个真实的故事》是为纪念歌颂养鹤姑娘、中国第一位环保烈士徐秀娟而创作的。“鹤乡”射阳连续举行“最美射阳人”评选表彰活动,希望致力打造“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座有爱的小城”城市品牌形象。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蔡勇 通讯员/陈鹏飞 吴融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