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平台上卖衣服 警惕骗子冒充买家骗“保障金”

2020年11月19日 10:23: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双十一期间,张家港的王女士在网上买了一件衣服,由于尺码不太合适,她便将衣服挂在了一家二手交易平台上售卖。随后,王女士收到一条求购信息并谈妥了价格。可在对方付钱时,却出了“问题”:“说我没有签署什么协议,消费者保障权限服务,说他没办法付钱。”

  对方向王女士发了一张截图,上面内容显示“消费者保障服务”项目没有开通,导致他下单失败,无法完成支付。王女士便向对方要了一个“开通渠道”的二维码,扫描进入了一个“闲鱼服务窗口”界面,并按照上面的指示支付了2001元“保障金”。随后,对方又说,还要开通一个"假一赔三"权限押金,需要6800元,这下王女士觉察不对劲了,立即报了警。

二手平台上卖衣服 警惕骗子冒充买家骗“保障金”

  警方根据当事人提供的二维码追查,发现钱是到了一张银行卡:“但钱很快就从这张银行卡到了别的银行卡, 这些银行卡就是我们俗称的黑卡,嫌疑人是用买到的银行卡实施诈骗犯罪的。”

二手平台上卖衣服 警惕骗子冒充买家骗“保障金”

  警方表示,这是通讯网络诈骗中典型的被骗资金转移手法,在网络二手交易过程中,以提供消费者权益保障或是需要缴纳交易保证金为名,实施的网络诈骗。目前,案件仍在侦查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熊玄、林昱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