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养!他给46个孤儿当“爸爸”

2020年11月18日 17:22: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刘保宏,徐州睢宁人,一位普通的农民。他从1997年开始投身慈善事业,二十几年来先后资助了500多位孤贫儿童,圆了100多个孩子的大学梦,他还收养了46名孤儿,这些孤儿都亲切地管他叫“爸爸”。

爱心助养!他给46个孤儿当“爸爸”

  这些年来,为了让周边的孤儿们有学可上、有家可住。2004年,刘保宏卖掉了家里的大树和肥猪,凑了6000元,筹办了睢宁县宏慈助学之家。

  爱心人士刘保宏说:“就是统一吃住、统一管理、统一教育。”

爱心助养!他给46个孤儿当“爸爸”

  孩子们说,刘爸爸不仅照顾他们的生活,还辅导学习,更重要的是教他们如何做人。

  刘保宏说:“现在大学毕业了有30多个人。当兵的、考研的、读博留学的都有。”

爱心助养!他给46个孤儿当“爸爸”

  面对这些孤儿,刘保宏和妻子坚定信念我们就是他们的“父母”,一定要承担起父母的责任,给孩子们带来温暖。

  刘保宏说:“我得充当起好几种角色。辅导文化课得充当老师的角色;来到家里衣食住行,得充当起家长的角色;和他们心理沟通,得扮演成朋友的角色。”

  (编辑/万金 通讯员/吴非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