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大运河 保护地球村”国际青年学生研学之旅启动

2020年11月14日 14:21:53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感知大运河 保护地球村——“发扬运河精神 共同抗击新冠”国际青年学生研学之旅启动仪式在吴王夫差广场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留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地球全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而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他们既是学习交流文化知识的优秀学子,也是各国与中国与扬州进行交流互动的文化使者。作为来扬留学的外国学生,他们在世界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以“感知大运河,保护地球村”“发扬运河精神,共同抗击新冠”为主题和内容进行研学,意义非凡。

  扬州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张跃进,扬州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出席启动仪式。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副主席张福堂、扬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张吟分别在致辞中介绍了大运河与扬州的关系,扬州近年来组织举行的一系列以运河保护、传承、利用为主题的国际会议和活动,并向留学生们来扬州研学表示欢迎。

  巴基斯坦留学生李振凯、俄罗斯留学生梁德里、贝宁留学生奥如代表全体留学生宣誓。他们在宣誓中说,今天,我们来自50余个国家的100多名国际青年学生,相聚在中国大运河文明的摇篮,沿着运河古道,探寻古城扬州的文明脉络,欣赏竹西佳处的动人美景,感受淮左名都的别样浪漫。在这秀美的运河之都,我们不禁感慨古人的勤劳和智慧,也惊叹今时今日新时代的华夏蓝图。我们是文化交流的使者,文明沟通的桥梁,我们携手倡议:爱运河,爱地球,珍爱绿水青山;抗疫情,共奋进,发扬运河精神,祈福人类健康;爱和平,促多元,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我们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加强国际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在一天的活动中,留学生们将从吴王夫差广场出发,在大王庙码头登船至三湾湿地公园、瓜洲古渡公园,研学扬州古运河风光带沿线的风土人情,然后赴丰尚农牧科技有限、生态科技新城的凤凰岛和马可波罗花世界考察学习。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