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追逃!长江航运公安局苏州分局成功劝返四名涉嫌抢劫罪嫌疑人

2020年11月13日 22:23: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1月12日),在云南接受医学隔离14天后,“2019.8.4抢劫案”追逃组成功将4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苏,标志着这个冒充军警抢劫油船的犯罪团伙被警方彻底铲除。这场跨境追逃的背后,凝聚着专案民警长达14个月的耐心规劝和不懈坚守。

  2019年8月4日,长江航运公安局苏州分局根据群众举报、通过线索核查、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抢劫成品油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查获0号车用柴油(VI)106.142吨,而胡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畏罪,偷渡出境至老挝。此后,专案组民警一直未放弃对在逃人员的追捕工作,并多次到嫌疑人家中进行法律宣讲,倾心交流,晓之以理,将各种利害关系认真细致地给予讲解,让家属转告,只有投案自首才是唯一的出路。

  境外不是“避罪天堂”,通过追逃民警连续14个月的耐心劝解。2020年6月21日,犯罪嫌疑人胡某等4人通过微信主动联系专案组民警表示:“在外面做事没心思,让家里人担心,希望早点回国,投案自首解决此事,但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回国。”与嫌疑人取得联系后,民警在安抚嫌疑人情绪的同时,主动联系多部门协调追逃人员回国事项。

  10月26日,办案民警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在西双版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协助下将胡某等4人押解回国。在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配合下进行隔离。2020年11月10日,2019.8.4抢劫案”追逃组成功4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

  经查, 2019年8月3日晚,嫌疑人吴某广伙同余某宏、卢某金、林某等人,使用快艇贴靠、殴打船员、手铐控制、强行过驳等方式,劫获的0号车用柴油(VI),总计106.142吨,涉案价值791289元。经审讯,胡某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胡某等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耿昊东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