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区SRT项目一号线开工建设 记者现场探访

2020年11月13日 19:50: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盐城市区SRT项目作为盐城市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事业的民生工程,备受关注。近日,该项目一号线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推进工程进度。据了解,这也是全国首条超级虚拟轨道交通线。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盐城市区青年路附近的宝兴路站台施工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据悉,宝兴路站台是SRT项目一号线新建站台中的一座,共新建四座站台,目前,均已开始土方作业,预计本月底完成。

  作为全国首条超级虚拟轨道交通线,根据规划,盐城市区SRT一期线路起于盐城市区青年路与跃进路交叉口,沿青年路高架地面车道向西布置,止于青年路与宝兴路交叉口,全线总长度约为13公里,设站17座,线路平均站距约820米。负责人介绍超级虚拟轨道快运系统(SRT)以地面虚拟轨道导向运行的超轨列车,融合了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的优点,集“低成本、中运量、智能、环保、便捷”于一身,是介于有轨电车与BRT之间的新型轨道交通系统,是国家倡导的新基建项目,也是新一代5G智能城市轨道交通产品。一号线的建设对促进中心城区组团联系发展、落实公交优先的交通战略、缓解城市拥堵,提升城市形象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