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打卡预定!深秋初冬,江苏多地银杏披上“金妆”!

2020年11月13日 14:12: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深秋季节,气温逐渐转凉

  银杏树明亮的色彩成为秋日的一份惊喜

  目前

  江苏部分地区的银杏已经率先变色

  迎来观赏期

  徐州邳州 时光隧道

  徐州邳州被称为“银杏之乡”。在江苏,这里的银杏会率先变色,眼下,邳州几十万亩银杏林已经满目金黄。当然,最美的要数铁富镇的“时光隧道”,曾被摄影师搬上《国家地理杂志》。

  银杏时光隧道西依艾山,东傍沂河,在国道310和省道250交汇点东南角,在30万亩银杏森林中自然形成的一条长达3000米的银杏路。

  在“时光隧道”两侧,披着金黄盛装的银杏树树冠互相交织,形成长长的拱形隧道,一直向远方延伸。漫步其中,恍若进入童话世界。

  南京 清凉山

  深秋时节,南京清凉山银杏谷,正在酝酿着华丽变色,清凉山银杏文化旅游节也拉开了大幕。

  据了解,清凉山公园拥有南京城内规模最大的银杏树林,这里的银杏谷有300多株银杏树,树龄普遍在60年左右,平均高度为20米。走进公园大门,沿着扫叶楼往山道上走,就能远远望见银杏树林。

  清凉山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往年此时,银杏林会迎来观赏期。但是由于近期雨水较少,气温较往年偏高,所以今年银杏的观赏期预计推迟一周左右。按照目前的天气来判断,11月下旬会迎来非常好的观赏效果。

  连云港 花果山

  连云港花果山景区的银杏树也披上了“金装”。在三元宫内,千年银杏树大放异彩,明亮的黄叶映衬着红墙黛瓦,诠释着最美的秋日。当阳光照下来,高大的银杏树熠熠生辉,让人陶醉。

  不仅如此,当泛黄的银杏遇上红枫点点、再与瀑布水帘、山林古寺相搭,形成了静谧的秋日景观,美好又闲适。 

  此外,我省观赏银杏的景点还包括南京玄武湖公园、扬州史可法纪念馆、镇江焦山公园,苏州张家港双杏寺等。其中,多数景区的银杏将在11月中下旬迎来最佳观赏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