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苏州这位老中医将大爱永留人间 为医学诠释​“无我”境界

2020年11月12日 15:43:30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苏州市中医医院一名为医学事业奉献了终身的老中医郭鸿因病离世。按照郭鸿本人生前的遗愿,家人通过苏州市红十字会捐献出她的遗体,帮助她为了热爱的医学事业,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优良品德代代传承。

  郭鸿,1925年12月出生于江苏徐州,1946年进入国立河南大学医学院学习,1949年7月参军进入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学习;1953年进入空军沈阳医院工作,其间表现优异,两次荣立三等功并受到嘉奖;1978年进入苏州市中医医院工作,为医院发展默默奉献。她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践行了一名医生的初心和使命。

  “记得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青岛医学院有位德高望重的解剖学老教授,在去世前对医学院提出了捐遗的愿望,并将自己得过什么病,会有什么病理改变都详细地记录下来,还希望对他解剖后将骨骼制成标本,放在讲台边,希望自己依然站立在一生热爱的医学岗位上,供学生们学习,青岛医学院遵照了他的遗愿。”郭鸿女儿说道。

  这是郭鸿最早了解到的捐遗事迹,对她产生了深深的触动。她告诉女儿,自己若有那么一天,也要捐献遗体,为医学院的学生提供标本,为自己热爱的医学事业作出贡献。

  2004年,当她听到通过苏州市红十字会可以办理捐遗,她马上报了名,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许下了为医学事业贡献终身的愿望。作为一名党员医生,她“生前为社会奉献爱心,死后为人类造福捐躯”的精神也深深感染了身边人。子女们在她的影响下,相继办理了遗体捐献,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优良品德代代传承。

  2020年10月15日13点16分,拥有60年党龄的郭鸿同志因病离世,享年95岁。在举行简单的告别仪式后,家人遵循她的遗愿将郭鸿同志的遗体交付给了她毕生热爱的医学事业。即使在郭鸿生病住院期间,她想到最多的也是别人。她说:“组织对我的关心已经足够了,去帮助更需要的人吧。”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