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不扫落叶,扬州赏银杏的宝藏地,把美色层层堆积

2020年11月10日 14:43:21 | 来源: 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说来扬州有哪些路是值得逛一逛的,那盐阜路一定是其中一条。盐阜路依傍着护城河,沿线的银杏树高大挺拔。深秋冬初,穿行其间,既可被满眼的金黄惊艳,也能体验到古城特有的韵味。

  除了路上的银杏风景,盐阜路一带,还是扬州历史名胜的集中地。这条路连接着冶春茶社、天宁寺、史公祠、个园、乾隆御马头……

  此时的扬州,史公祠的银杏必须来看一看。这里是扬州最有名气的古银杏观叶地,馆内有两棵古银杏,且都是雄株。这两棵古银杏,完美诠释了“一树一秋色”的道理。

  这里的银杏落叶,可是相当有名了,这里的落叶美景,还入选了江苏最美秋色。据工作人员回忆,馆内落叶“暂时不扫”,已有20多年时间了。

  纪念馆工作人员说,来的游客都知道爱护落叶,进来的时候,尽量少踩,让落叶之美留下的时间更长一些。

  扬州天宁寺居清代扬州八大名刹之首,曾被称为“江淮诸寺之冠”,位于丰乐上街 3 号,始建于东晋,现存建筑格局为清同治年间修复后的遗存。天宁寺见证了百年来扬州的繁华与自身的兴盛。这里的银杏也成了历史的见证者,点亮了扬州城。

  公元1753年,扬州盐商于天宁寺西园兴建行宫,三年而成。宫前建御马头,乾隆游瘦西湖于此登船。历经二百多年风雨,完好无损,坚固如初。

  “盐商豪府邸,竹石雅乾坤”。个园是扬州的一处盐商私家住宅,完整地再现了清代中期盛世扬州原汁原味的盐商大宅门。

  冶春御马头店,坐落于清代扬州八大名园之一的冶春园旧址上。根据历史记载对原有建筑进行了修缮,园内巧布假山,随势造景,广种花草,遍植名木,曲径通幽,以“乾隆水上游览线”第一景著称。冶春早茶内容丰富,味道鲜美,深受人们的欢迎。

  “冶春蒸饺”、“冶春汤包”、“冶春贡茶”再现了扬州“皮包水”的文化传承,是扬州人早上“皮包水”——吃早茶的首选之处。国内外很多游人都曾都曾驻足于此,体验博大精深的淮扬美食文化。

  (图片来源:刘江瑞、张卓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