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集市大力量 扬州这个“公益集市”如约而至

2020年11月09日 16:18:32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11月9日,广陵区九龙花园社区“九福”公益为民集市活动如约而至。一大早,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为社区里的老人提供理发、修脚等服务。居民看到面带微笑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进入社区大门,就像看到老朋友一样纷纷迎上前来,他们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又麻烦你们了。”

  一些经常参加集市的居民说,每月9号一早,他们就赶到实践站的门前参加公益集市,集市的开展也越来越有声有色,成为大家每月必来“打卡”的地方。

  九龙花园社区于2019年8月首次创建“九福”公益为民集市。集市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每月9号开展公益为民集市志愿服务。社区通过资源整合,用好自身“搭把手”党员义工队和“九福”便民服务社的志愿者力量,吸引了汤汪医院、汤汪司法所、辖区部分商铺企业等单位参与,设立十余个摊位,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理发、修车、缝补、配钥匙等服务,让社区及周边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便捷的日常生活服务。

  九龙花园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强化社区服务功能建设,健全社区服务体系,不仅是全面开展城市社区建设的需要,也是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必然要求。但是目前大部分社区的现状是,广大居民对于公共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但社区人手相对不足,所以他想到开展“九福”公益为民集市,通过便民服务的开展,不断突出居民在社区事务中的主导地位,引导居民实现自我服务,同时充分整合社会组织、共建单位的资源,拓宽为民服务内容,截至目前,服务人群超过1500人。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