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400多岁古银杏“披金甲” 满树灿然迎游客

2020年11月06日 13:38:30 |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秋意浓浓。这两天,有着“律宗第一名山”之称的江苏句容宝华山,千年古刹隆昌寺前的两株古银杏树已染上秋色,一树的金黄,在这深秋演绎了一番独有的华美与绚烂。 

  深秋时节,句容宝华山一改往日的郁郁葱葱,在不知不觉中染上了缤纷色彩。而在千年古刹隆昌寺门前,两株古银杏树也披上“金甲”,在温柔的秋日暖阳倾洒下,显得更加耀眼,仿佛是两位脱离凡俗的仙子,借着习习微风,尽情舞蹈,散发魅力。

  据了解:这两棵古银杏树俗称“将军树”,已有400多年的树龄,虽然已是沧海桑田、斗转星移,但是它们依然守护在这里,用这一年一次的灿烂,静静地记录着时光的变迁,诉说着它曾经历过的故事。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杨志国 张杰 朱蓉 通讯员/胡雅洁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