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行长林静然耗资百万增持自家股票,未来三年不减持

2020年11月05日 19:19:29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时隔4年,南京银行再有高管增持自家股票。

  这一次的增持人,是今年3月刚刚上任的新行长林静然,而且一出手就是上百万之巨。

  江苏金融观察梳理发现,这是南京银行自上市以来,单个高管增持力度最大的一次。

  增持金额或超过其年薪

  自今年3月履新以来,林静然极少见诸公开报道。为外界知晓的新官“第一把火”,竟是从资本市场点燃。

  11月4日晚间,南京银行公告称,董事、行长林静然于当日以自有资金增持13.8万股股份,价格7.66元/股,增持金额约106万元。本次增持前,林静然的持股数量为0,本次增持后的持股数量为13.80万股,占该行总股本的 0.001379%。

  南京银行上一次的高管增持,发生在2016年6月8日。当时,3名董事、高管合计增持了近40万股。

  与上一次增持相比,林静然此次的手笔显然要大得多。事实上,江苏金融观察根据南京银行过往公告统计发现,这也是该行上市以来单个高管增持金额最高的一次。

  在公告中,林静然还承诺:本次增持股份三年内不减持。增持股份的锁定期,也远超过4年前的半年时限。

  身为银行高管,一下子拿出上百万的真金白银增持自家股票,这在资本市场并不多见。并且与其他银行相比,南京银行管理层的薪酬尚处于较低水平。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19年,南京银行董事长年薪72万元,仅略高于苏州银行,位居9家江苏上市银行倒数第二位。

  虽然林静然由于今年才上任,尚无可比数据,不过参照董事长年薪,应与此大体相当。这也意味着,林静然相当于把未来一年多的薪水用于购买自家股票。

  增持信心源于经营好转

  对于本次增持,业界评价甚高。浙商证券研究所所长邱冠华表示:“林静然行长的增持,是其2020年3月担任行长以来,首次增持,同样也是南京银行2016年以来首次高管增持。本次增持彰显新行长的经营决心和经营信心。”

  从南京银行日前发布的三季报来看,多项关键指标显示,三季度是其基本面底部,业绩拐点已经显现。

  今年前三季度,南京银行的个人贷款总额达到1987.66亿元,上半年为 1814.46亿元,相比增长了9.54%,个贷复苏相当明显。关注类贷款的占比,从二季度末的1.33%,大幅下降至三季度末的1.18%。由此可以判断,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已经基本消散。

  南京银行的息差拐点也已到来。据浙商证券测算,第三季度,该行净息差环比第二季度上升了0.02个百分点。个中原因,要归功于零售贷款投放的恢复以及负债成本的有效管控。

  此外,南京银行的资本补充方案也在推进当中。10月29日该行发布公告,拟发行不超过200亿元可转债。如果顺利落地且全部转股,根据三季报数据静态测算,其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有望增厚2.1个百分点。

  未来业绩有保障的同时,南京银行的市场估值却仍处于历史低位。根据亿牛网的统计数据,截至11月4日收盘,该行市盈率为5.99倍,还不到历史平均水平的2/3;市净率更是只有0.74倍,距历史最低的0.71倍仅一步之遥。

  在历史估值低位,林静然力挺自家股票,这或许在日后会成为资本市场津津乐道的一段佳事。

  (来源:江苏金融观察 编辑/章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