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常青壶》制作技艺培训助力17名残疾艺人逐梦紫砂

2020年11月05日 11:43: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为期17天的残疾人《常青壶》制作技艺提高培训班在宜兴市爱德培训学校圆满收官。

  参加本次培训共有17名残疾紫砂艺人,学校依托宜兴市残疾人“非遗”实训基地——季畅园紫砂艺术馆为技术支撑,聘请了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赵曦鹏和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范黎风为指导老师。

  本次集中培训结束前,紧扣培训重点举行了一次考核性学员现场制壶(《常青壶》)比赛,学员周亚芬获得了一等奖,刘丹等7人分获二、三等奖。

  宜兴市残联蒋备军副理事长表示,爱德培训学校作为宜兴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的载体,同时又是国家级残疾人非遗传承培训试点基地,希望认真规划好未来五年的非遗传承培训试点工作,通过系统性、多样化、品牌化的行之有效的培训服务,为宜兴市紫砂文化助残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优秀作品赏析

一等奖获得者周亚芬的《常青壶》(胚体)

  (来源:宜兴市残联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