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援疆“四百米”丨苏医援疆笔记

2020年11月04日 17:41: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四百米”距离不长,但却是公认最难的跑步类竞赛项目,不仅需要很强的爆发力、更需要强大的耐力,缺一不可。比赛全程保持冲刺状态,不能有一点松懈,方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我们的援疆工作何尝不是如此,三年时间看似很长,但稍纵即逝,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其中。

  2020年4月来到美丽的新疆伊犁,来到伊犁州中医医院担任副院长一职,分管门诊、护理、科教、药学和哈医药研究所。这些部门专业性都非常强,还有我从未涉猎过的专业,顿时倍感压力,没有任何头绪,但是起跑枪声已响,容不得你有半点迟疑,必须全力出击、全力以赴。确立援疆总目标和援疆总任务,做好时间规划是起步阶段,重中之重,结合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把援疆工作计划一并纳入其中,让援疆工作和医院的发展紧密相连。援疆工作得到了州党委、援疆指挥部、后方单位、受援单位等相关单位和领导的大力支持,州党委通过了我们提交的“州中医医院援疆项目请示”一揽子工程的申请,在资金和政策上面给予大力支持。我的后方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和我的受援单位伊犁州中医医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伊犁州中医医院正式挂牌“江苏省中医院伊犁分院”,伊犁州中医医院将依托于江苏省中医院强大的医疗、教学、科研等平台,打造属于伊犁州中医医院自己的重点科室、优势学科;培养一批学科带头人和业务骨干;研发若干伊犁州中医医院具有代表性的本院制剂。

  随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我们把“促进民族医药融合、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作为援疆总目标,我们将按照“十四五规划”有序、有力、及时的推进援疆工作,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力争做到“使命担当来新疆、真干实干在新疆、人才培养留新疆”。

  医疗是一项民生工程,关乎到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是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有力保障,援疆不仅仅是任务,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此次援疆之行也是一种感恩之行,没有新疆的长治久安,就没有内地的繁荣稳定,反之亦然,我们彼此相融、血脉相连,谁也离不开谁。我们将用“四百米”完成我的三年援疆使命,希望每一位医疗援疆工作者能为健康中国、健康新疆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作者简介

原单位:江苏省中医院门诊部副主任,现任:伊犁州中医医院副院长

  (供稿单位:江苏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前方指挥部 编辑/沐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