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而行之 乘风破浪!这场关于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态势的“头脑风暴”倒计时

2020年10月31日 11:00: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

10月31日下午

无锡拈花湾小镇

2020长三角·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系列主题活动

“新时代 新县融”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态势展望分论坛

即将如约而至

  两年来,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取得了喜人的成效,体制机制进一步激活,改革创新逐步迈向深水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日渐成为互联网传播中不可忽视的新增长极。面向未来,县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之道怎么走?

  江苏广电总台的荔枝云平台作为江苏唯一的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支撑平台,全面助力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建设运营。借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长三角新型主流媒体如何能够合力打造出跨地区合作的样板,助推长三角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一次触及转型改革的深层次变革,也是一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性创新。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宋建武,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媒介管理研究所所长朱春阳,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晓锋等多位大咖即将带来精彩发言。

  推进县级媒体融合,江苏率先谋划、率先布局、率先试点。作为江苏省县级融媒体中心首批建设单位,江苏省江阴市融媒体中心和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融媒体中心则将以生动的案例为各家县级融媒体中心把脉发展痛点,破解融合难题。

  大咖云集,观点交锋,论坛现场,苏州大学融媒体发展研究院院长陈一还将以圆桌会议的形式,邀请来自江浙沪皖“三省一市”的县融领域“建设者”,围绕在发展建设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交流做法,提出建议,互鉴经验。

  本次论坛由江苏广电总台、无锡市委网信办主办,荔枝新闻、我苏网承办。精彩内容即将上线,快来扫码“云参会”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