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赏秋菊佳色 品斑斓秋意

2020年10月30日 19:11: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经过前期精心策划和筹备,第十届常州市菊花展暨枫叶文化节将于明天(10.31)在青枫公园揭开序幕,一万多株菊花惊艳亮相,将为广大游客奉上一场金秋的文化休闲之旅。

  一路花意一路景,赏菊品秋正当时。花中四君子之一的菊花,因凌霜不凋、气韵高洁,自古以来备受国人喜爱。今天上午,到青枫公园赏花游园的市民络绎不绝。公园标志性景点--虹桥周边布设了大量菊花造景,一派姹紫嫣红好风光,成为游客打卡拍照的网红景点。

  本次活动以“菊韵·枫彩”为主题,从10月31日持续到11月15日。公园里共布置了一万多株菊花,包括多头菊、小菊等300多个品种,目前整体已花开近七成,正值最佳观赏期。公园还在南门、北门、东门、大草坪分别设置“写给未来的信”、“渔趣”、“古色生香”、“菊香满园”四处菊花主题造型景点,运用多种菊艺造型,配以三角梅、繁星花、金雀花等20多种5万余株色彩鲜艳的时令植物,整体大气醒目,夺人眼球,尽显菊之魅力。

  今年,精品菊花展首次尝试在科普馆室内举办,300多株精品菊花齐齐亮相,搭配全新的场馆设计和布置手法,让人耳目一新。

  青枫公园常州市区公园内色叶树品种、数量最多的公园,拥有70余种丰富的色叶树种。眼下,部分色叶树种已逐渐开始变色,展露迷人风姿。花展期间,青枫公园现场推出100棵枫树开放认养,同时推出“常州树木认养”微信小程序,市民在线上就可以参与树木认养。

  活动期间,公园还将推出常州市农产品品牌节、枫林音乐会、色叶树图片展、少儿菊花写生活动等,进一步丰富市民游客的游园体验。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