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治愈,医院来了位“钢琴爷爷”!南京88岁退休教授用琴声抚慰患者

2020年10月29日 17:41: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专稿 编辑/李瑶 汪璐 视频/朱一普

  在南京鼓楼医院的大厅,时常响起一阵阵治愈人心的钢琴声,这些钢琴声来自一群默默弹奏的志愿者,其中,有一名特殊的“80后”——88岁的南京大学退休教授沈学善。

弹奏中的沈学善

  每周三,沈学善都会着装正式,坐在医院钢琴前,投入地进行钢琴演奏。《致爱丽丝》《梁祝》《茉莉花》等一首首经典的钢琴曲响彻医院大厅,时常吸引患者、家属驻足围观。

弹奏现场,一位观众吹起口哨与沈学善合奏

  沈学善表示自己的钢琴是自学,不够专业,但是很开心在弹奏过程中,经常能得到“知音”回应,“最开心的是碰到知音了,我弹的他们都听得懂,然后他们有反馈,这是最高兴的。”

  “钢琴给人们带来快乐,自己也快乐;给人们带来温暖,自己也温暖;给人们带来爱,自己也收到爱。”沈学善认为音乐可以愉悦心情,升华灵魂,他希望自己的音乐可以抚慰病人。

  被问到弹琴还会坚持多久,老人笑着说道:“我估计到90岁吧,不行了我就下来了,如果行的话,还要我继续弹的话再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