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新沂举办第十八届金秋经贸洽谈会 42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0年10月28日 14:25: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7日,徐州新沂市第十八届金秋经贸洽谈会举行。本次洽谈会集中签约项目42个,协议投资总额217.2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涵盖超纤材料、光电显示、冶金装备、智能电器、通航产业、医药健康、新型建材等重点产业,涉及水性超纤、环保节能铝型材、3D打印、智能机器人、半导体、飞机组装等的生产和研发,通过龙头建链、配套补链、平台聚链,全面增强了产业链的“结网”能力,推动行业“大树”加速成长为产业“森林”。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10亿元温德水性超纤与皮革创新研究院——超细纤维非织造材料研发中心、10.6亿元米尔水性聚氨酯新材料项目均为投资110亿元的水性超纤基地的配套项目。

  目前,总投资110亿元水性超纤新材料产业园已实现试生产。该项目主要生产汽车内饰材料,在全球首家实现了全水性定岛超纤新材料的突破,打破了意大利Alcantara对于国内车用超纤的垄断。

  温德水性超纤与皮革创新研究院——超细纤维非织造材料研发中心项目由新沂经开区、江苏温德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天津工业大学联合成立创办,选址于水性超纤基地,建设超细纤维非织造材料研发中心,加快超细纤维非织造材料研发中心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至2025年底,在新沂市引进或孵化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于5家,带动产业发展累计产值不少于5亿元。米尔水性聚氨酯新材料,为水性超纤基地配套项目,建设水性聚氨酯生产线,年产能达6万吨。

  除此之外,最高投资30亿元的项目伟业高端环保节能铝型材生产基地,是江苏伟业铝材入驻新沂20多年后再次追加投资,项目占地约680亩,新建建筑面积约40万平米,建设全球领先高端家居铝型材及工业铝材智能生产车间,并建设技术研发中心、模具研发生产制造中心及其他配套工程,建成高端环保节能铝型材生产基地。

  产业的层次,决定未来发展的高度。新沂统筹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扎实做好增量带动、存量提升和创新引领文章,全力推动产业迈上中高端。

  今年,新沂招商引资“1号工程”取得重大突破,总投资150亿元的中新特钢、110亿元的水性超纤新材料、57.5亿元的晋煤恒盛新材料产业园、52亿元的圣戈班铸管、50亿元的高端智能冰箱等一批重特大项目接连开工建设,投资30亿元的伟业高端环保节能铝型材等项目正式签约,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强劲动力。

  围绕超纤材料、冶金装备、智能电器、通航产业、医药化工、光电显示、新型建材等主导优势产业链,新沂创新推行产业链“链长制”,一链一长、一链一策,提高产业垂直整合度,优化产业配套半径,打造一批具有新沂特色优势、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产业基地。

  在“1号项目”的有力支撑下,前三季度新沂工业投资逆势上扬,同比增长27.4%,有效对冲了疫情影响,极大提振了再攀新高的信心和底气。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耿润方 季栋  通讯员/赵娣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