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好小板凳 11月“天象剧场”大片云集

2020年10月27日 20:14: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一月即将来临,天文爱好者最关心的就是"天象剧场"又将上映哪些大片呢?先给大家预告一下。

  11月11号,"水星西大距"将出现,这是水星2020年最后一次大距。当天5点40分,东南方低空最耀眼的是金星,在金星下方是室女座的角宿一,再向下就是水星。

  11月13号,"金星合月",当天早上5点31分,金星和月亮正好运行到同一经度,金星距月亮最近,月球和金星几乎将同时从东方升起。这是天空中除了太阳之外最明亮的两个自然天体的一次"约会"。

  11月16号到17号,"狮子座流星雨"迎来极大值,每小时天顶出现率为15颗,当天月亮为娥眉月,对流星雨观测无影响。

  11月19号,"双星伴月",木星和土星分别在19号傍晚的4点27分和夜里10点57分相继合月,傍晚时分,在西南方就可以看到一弯娥眉月漫步于木星和土星之间。

  11月30号,"半影月食",因为地球挡住了一部分太阳照向月球的光,月球看上去要比平时昏暗一些。这次"半影月食"从北京时间下午的3点半开始一直到晚上的7点56分结束,其中,半影月食食甚发生在下午5点43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