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要腌3000斤!霜降土灶咸肉菜饭来哉

2020年10月27日 14:36:03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霜打后的矮脚菜,又香又糯还有甜味,不过矮脚青上市得等到12月,现在的菜饭就没有吃头了吗?NONONO。咸肉菜饭的咸肉一定要好!作为闪闪发亮的主角,这里的咸肉可都是他们在去年冬天腌下的。

  一把白盐洒在五花肉表面,用手在红色的肉皮表面擦来擦去,抹好盐巴,再肉放进了大大的塑料盆里,还得用手再用力的压一压,这都是为了让盐巴更好的浸到肉里。 腌好的肉还得拿出来挂晒一个多月才能吃上。 猪油大伙儿都不会陌生啦!饭粒润不润、香不香全靠它!一大勺猪油放进锅里慢慢化开,咸肉丁和菜末倒入翻炒 ,和米粒拌匀以后,阿姨立马到后头添柴去啦!喷香的菜饭要等上20分钟,这不西西又看中了鱼池里的大鳊鱼,把鱼处理干净后断开。换制小火,烧上十来分钟,孔雀开屏样式的红烧鳊鱼就出锅啦!

  (来源:看苏州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