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蓄发展新动能,总投资近千亿元项目落户昆山|新华社

2020年10月27日 11:55:40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昆山金秋经贸洽谈会26日举行,总投资近千亿元的71个项目签约落户,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注入强劲动能。

  此次签约落户昆山的71个项目投资总额达933.58亿元,涉及光电、半导体、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其中,重大产业项目49个、总部及服务业项目22个。

  由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投资设立的恒力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预计投资总额200亿元,将规划生产高端功能性聚脂薄膜及工程塑料等新材料,打造百亿级产业据点。该项目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达500亿元。同样超百亿的项目还有清陶固态动力电池项目,该项目预计投资总额150亿元,规划生产10GWh新能源汽车用固态动力电池,达产后年产值100亿元。

  昆山开发区正在打造的千亿级全链条咖啡产业也有项目进账。越南中原集团将在昆山投资设立其中国总部销售公司,负责中国区运营、销售与结算业务,经营销售越南挂耳、冻干咖啡,并从事咖啡豆烘焙、研磨及研发。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超18亿美元,税收超6亿元人民币。

  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表示,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昆山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培育高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力支撑。昆山将聚力打响“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推行重点项目“拿地即发证、出证即开工、完工即验收”全链代办服务模式,为客商投资兴业、成就事业创造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发展环境。

  作为全国首个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400亿元的县级市,昆山连续15年位居全国百强县市首位。今年以来,昆山克服内外部环境的严峻挑战,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1-9月,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5.6亿元、增长3.8%,规上工业产值6256.2亿元、增长4.3%,实际利用外资15.4亿美元、增长105.8%。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