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收官 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岗位最火爆

2020年10月25日 15:56: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持续了10天的2021国考网上报名,在昨天(24日)下午6点正式截止,全国报名总人数超过151万人,其中140万人已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54.5:1。本次招考共有79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2.57万人,较上一年度增加近1600人,考生报考热度也随之上升。应届毕业生徐逸晨今年报考的是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报名截止后,目前29:1的竞争比让他感觉轻松不少。徐逸晨说,自己特地选择了竞争比稍微小一点的,自己会比较有信心。

  今年国考招录中,有626个职位的工作地点位于江苏地区,共招录1131人。截至10月24日下午5点半,已有约5.76万人选择江苏职位,其中5.4万人已通过审查。报名前十的热门岗位中,位列前两名的是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出现最高竞争比为2716:1。公考服务机构人士薛天表示,之所以这两个岗位报名人数那么多,原因和往年国考一样,不限应届生,不限政治面貌,不限基层工作经验,再加上专业限制设置比较宽泛,所以报名人数呈现比较热门趋势。

  虽然2021国考报名已经截止,但招录机关还在进行资格审核,在未来的两天,审查通过的人数还会持续攀升。业内人士表示,网报的截止只是国考报名第一阶段的结束,接下来考生要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另外千万别忘了缴费。薛天说,缴费时间是11月1日到11月7日,缴完费之后,在11月23日到11月29日中午12点前,一定要记得去打印准考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