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助学”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康康圆梦·荔枝同行”公益研学项目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25日 16:51: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由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发起的“康康圆梦·荔枝同行”公益研学项目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式启动。省妇儿基金会理事长赵鹏、省广电总台副台长任桐、省妇儿基金会副理事长顾敏、陈秀云和南航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等出席了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康康圆梦·荔枝同行”公益研学项目是一项专门针对儿童精神关爱类慈善项目,并以“研学+助学”,城乡学校结伴进行的新形式开展,将扶贫与扶智、扶志深度结合,让城乡儿童结伴走进特色高校,开拓眼界。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共同进行互动性活动,让他们直接感受到前沿科学的魅力和温暖的关爱。项目也充分发挥高校公益基地的作用,为大学生与中小学生搭建交流平台,助力青少年儿童素质提升和全面发展。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南京艺术学院成为首批“康康圆梦·荔枝同行”项目的公益实践基地;南师附中新城小学与涟水陈师中心小学、蒋庵小学缔结为“结伴前行友好学校”;本公益项目得到了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人士的大力资助。

  活动当天,来自南京和涟水的首批受益儿童在涟水县妇联及有关学校的组织下,与南航“蓝色探索家”志愿者团队以“科技强国 筑梦未来”为主题,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航天特色行程。研学中,孩子们走进学科实验室,学校了解卫星的研发和火箭发射知识,并亲手制作了航模。一位来自涟水的小学生对记者说:“这次我没记完我下次再来记,我以后也要考南航,这里真棒!” 

学生制作航模体验

在南航合影

  助学研学结伴成长,公益路上有爱同行,“康康圆梦 荔枝同行”公益研学项目还将推出更多精彩的公益研学主题活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