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公交司机好好的闪了腰…背后的故事却很暖心

2020年10月25日 11:41: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4日,有热心市民打电话到南京公交56路车队,在给驾驶员郝晓雅点赞的同时,还关心他的腰好点没。车队工作人员一再追问,才得知郝师傅闪腰的背后另有隐情。

南京一公交司机好好的却闪了腰…背后的故事很暖心

  从乘客提供的这段视频来看,10月21日当天早上8点多钟,郝晓雅在带客途中曾短暂离开过驾驶座,返回时,腰部就开始不舒服了。

  南京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56路驾驶员郝晓雅说:“腰可能就是有点闪到了吧。当时还要接着一些乘客送到目的地,所以说也没太在意。回到家之后休息了一下,也感觉到没什么大碍了。”

南京一公交司机好好的却闪了腰…背后的故事很暖心

  郝师傅在离开驾驶座后到底做了什么呢?监控显示,当天他开车行驶到南京玄武湖隧道车站时,遇到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要上车。

南京一公交司机好好的却闪了腰…背后的故事很暖心

  郝晓雅说:“看他(男乘客)的腿在颤抖,感觉他上车不是很方便,就下去扶他一下。我瘦,(体重)130斤样子。那个老人两只腿不受控制,整个人往下沉,扶起来比较吃力。我就是把他往座位上抱,下车的时候又把他给抱下去。车上有乘客问我要工号,该帮忙时帮忙一下也没什么,所以我没好意思给他。”

  虽然司机没给工号,但是热心的乘客们看在眼里,还是打了电话为郝师傅点赞。临近重阳节,许多人会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老人的尊重、爱心和孝顺,其实,对老年人的关爱,就体现在生活的点滴当中。

  (田甜 张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